央廣網咸寧4月20日消息(記者馬闖 劉芳)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備受關註的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等案件,自3月31日以來,分7案在湖北咸寧依法公開開庭審理。其中,劉漢等10人案在昨天上午結束了法庭辯論,劉漢等10名被告人做了最後陳述,審判長宣佈休庭,法庭將依法擇期宣判。至此,劉漢等36人涉黑案經歷17天的審理,一審全部休庭。
  在劉漢等10人案的法庭辯論階段,公訴人指出,被告人劉漢等犯罪團夥具備黑社會性質組織的4個特征:
  公訴人:從組織特征來看,該犯罪組織人數眾多,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基本固定,組織結構穩定。
  從經濟特征來看,該組織通過違法犯罪活動或其他手段大肆斂財,用以支持該組織的活動。
  從行為特征來看,該組織非法持有大量槍支彈葯,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有組織地多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從非法控制特征來看,該組織通過實施違法犯罪活動,並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包庇和縱容,稱霸一方,在四川省綿陽、廣漢、什邡地區和部分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響,嚴重破壞經濟、社會生活秩序。
  被告人劉漢在辯論中仍以“不知情”“與自己無關”“沒有組織、領導過犯罪組織”等否認起訴指控。隨後,他的辯護人圍繞劉漢是否構成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等罪,以及本案的法律程序等問題發表了辯護意見。其他9名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被告單位四川漢龍有限公司的辯護人發表了辯護意見。
  庭審過程中,公訴人出示了大量證據,包括該組織成員非法持有或用於作案的槍支、彈葯等大量物證或物證照片,宣讀了被害人的陳述、證人證言、另案被告人及共同作案人的供述;運用多媒體示證系統,展示了命案中的相關證據等。經法庭通知,多名證人出庭接受法庭調查。在法庭主持下,控辯雙方對相關證據進行了質證,充分發表了質證意見。4月12日,另案被告人孫某某出庭接受法庭調查。控辯雙方就劉漢是否指使、授意他人殺害王永成、史俊泉的事實,對孫某某進行訊問、發問。
  公訴人:你是否參與了王永成被槍殺案件?
  孫某某:參與了。
  公訴人:有沒有人安排你實施這起犯罪?
  孫某某:有。
  公訴人:誰?
  孫某某:劉漢。
  公訴人:這件事情,你是否向劉漢彙報過?
  孫某某:彙報過。
  公訴人:劉漢當時是怎麼表態的?
  孫某某:因為當時我比較緊張,有點怕,他就說不用怕,叫人去把大叫花做掉。
  面對公訴人出示的大量證據,多數被告人當庭認罪、悔罪,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懇請法庭從輕處罰。在最後陳述中,劉漢僅承認犯窩藏罪,否認了其他指控。
  劉漢:進來以後,我通過學習我覺得以前對法律的知識並不瞭解,實際上可以說是一個法盲。我也知道了我自己比如在包庇罪上面或在窩藏罪上面,我確確實實有,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但是我確實犯了。我向各位表示歉意,對不起大家。
  被告人劉維在最後陳述中說:我自己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我會接受法律對我的任何審判結果。
  昨天中午,審判長宣佈休庭,法庭將依法擇期宣判。至此,歷經17天,法庭審理活動全部結束。
  多行不義必自斃,劉漢、劉維涉黑集團的覆滅,表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破壞社會法治、損害群眾利益,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原標題:劉漢等36人涉黑案一審休庭 法庭將依法擇期宣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76trpp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